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8年04月13日-04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8年04月13日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酒店房间预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韩雅玲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

更新时间:2018/1/3 13:54:07

韩雅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

全军心血管急重症救治重点实验室主任

美国心脏学院专家会员(FACC)

欧洲心脏协会专家会员(FESC)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

辽宁省医师协会会长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总编辑

清华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从事复杂危重冠心病的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40余年,在复杂危重冠状动脉病变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及个体化抗血栓治疗等方面完成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显著降低了危重冠心病的病死率,为提高我国危重复杂冠心病救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课题、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慢病重点专项等30余项科研课题。

以第一完成人在JAMA等SCI收录期刊发表文章21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项、

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医疗成果一等奖共3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曾获得政府特津、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中国医师奖、辽宁省科学技术最高奖、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荣誉。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是中共十六大代表和第11~13届全国政协委员。